新思維|靈性覺醒後,我們該做什麼?

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因為自己身心的狀態,開始接觸了宗教或身心靈,這是一個心靈寄託,也是認識自己的一種方式。
 
過程中也許五感開啟,八識突芽,靈性開始慢慢的覺醒,但靈性覺醒後,我們該做什麼?
 
每個因緣的出現,都有其道理和當下的必要,如果能更正視「靈性覺醒」這樣的因緣,在探究自己、幫助別人的道路上會更加穩定。
 
【不怪力亂神】
身邊一定或多或少有這樣的朋友,有事沒事就把神、鬼、能量、因果掛在周遭,但卻不去正視自己的問題、生活和內心,一切訴諸怪力亂神。
因為一切歸咎於卡陰、能量不穩、前世造業,這是最簡單的逃避方式;運用怪力亂神讓對方心生疑惑或恐慌,也容易博取對方的信任,進而做出許多不合理的要求–很多憾事就是這樣發生的。
不迷信、腳踏實地照顧好自己的生活,才是靈性覺醒首要的第一步。
 
【不要攀緣】
緣分很奇妙,「有緣千里一線牽」,有時緣分就止於當下;過度想要親近某人,或是拓展人脈,運用了一些手法或話語結識的緣分,即是「攀緣」。
攀緣或許在短時間能讓人感覺八面玲瓏,如果自己沒有精進,走在靈性逃避的鋼索上,時間一久就會被明眼人看破手腳,戳破夢幻泡影只是時間早晚而已。
 
【不慈悲誤事】
很多人誤會了「慈悲」兩字,認為只要是「好事」就都要去做,但事實上,有些事情根本心有餘而力不足,有些人就是裝睡怎麼也叫不醒,如果還是插手,那就是濫用善心,慈悲誤事。
慈悲誤事很容易讓人判斷錯誤,甚至有人濫用「他人的慈悲」來達到自己的目標,實在是不得不慎的事情。
 
【靈性覺醒後更要懂得謙卑】
你已經靈性覺醒,還是正走在靈性覺醒的道路上?
稻穗越飽滿越是低下,不管先天的能力再好,或是後天修得多好的技法,沒有真正助人的心念,沒有謙卑自省的態度,那麼只能稱得上是九流術士罷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