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思維|成為引迷入悟的靈性導師

你想成為引迷入悟的靈性導師,還是販售靈性的商人?
 
接觸宗教或身心靈後,有些人開始走上靈性的道路,更有少數人以此為志,要當個引導他人的靈性導師,這是充滿勇氣的決定。
 
當個引導者真的實屬不易,如果自己沒有信念,或是想要傳達的理念失準,那麼很容易就從正道走偏,商業掛帥,更甚者可能變成人人口中的「邪教」。
 
讓我們回到最初檢視自己,我們想要做個靈性導師引導別人–不論是用那種療癒方式、占卜方法,我們的初心,是助人放在前面,還是商業導向、賺錢放在前面?
 
當然,在照顧好我們自己生活的前提下,運用身心靈技術賺取生活所需是必要的,因為照顧好自己的生活,就是修行、就是踏上身心靈道路的第一步。但助人的信念要放在第一順位,這樣子牽動的因緣才是善的循環。
 
學習完身心靈技術,就想要利用來賺錢、販售靈性商品,但對外把自己包裝成靈性導師,但助人的心卻擺在賺錢後面,這樣牽動的因緣,或許剛開始的確讓你聲名大噪,名利雙收,但這種曇花一現的狀態能維持多久呢?
 
如果沒有堅守助人的初心,很容易就被金錢亂了陣腳,那麼要傳遞的信念就會越來越薄弱,甚至走向歧路,成為追著錢跑的靈性逃避者,或是被錢追著跑,生活不安定的「豐盛」者。
 
那麼,請你我再次回想自己的初心–
「你想成為引迷入悟的靈性導師,還是販售靈性的商人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