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思維|你是靈性逃避的人嗎?

身心靈一樣可以很落地,而不是靈性逃避。
 
相信大家的身邊,或多或少都會有這一類型的朋友–
 
經常把高我、豐盛、宇宙祝福、光與愛掛在嘴巴,卻感覺整個人是飄在半空中不食人間煙火,但生活卻是一團糟。
 
靈性圈就真的是這樣嗎?
 
事實上,每位願意探索內在自我的人都是勇士,因為你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路在前進;當靈性開始覺醒時,大多數的人都會開始透過學習身心靈課程,先從認識自己、處理過去創傷、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方向,或是就此踏上身心靈助人工作者的工作領域。
 
在這個轉變的過程當中,也別忘了檢視一下自己,是否有先把自己身心安頓好,把物質世界的生活照顧好,當你沒有做到些時,也許你已經進入了靈性逃避的狀態而不自知。
 
沉浸於靈性逃避中時,大多數時候,我們只喜歡光,卻不喜歡光會帶來的熱。
 
也許我們更喜歡光與愛,高喊著我們都是「合一」的口號,而沒有真正的面對自己內在的負面情緒與生活上的困難。
 
開始學習探索靈性以後,我們深深體會到靈魂被解放的自由,聲稱自己會通靈,說話都不用負責,只要說自己是傳遞上天的訊息就可以。
 
可以仔細檢視身邊的朋友,常把豐盛掛在嘴邊的人,是不是大都有財務上的問題?
 
又聽到朋友分手,他們的最佳理由是不是類似「我跟他之間是海底輪或什麼脈輪的課題……。」
 
以上這些都是靈性圈裏常見的現象,也是「靈性逃避」的一些典型表現。
 
靈性逃避一詞,是由心理學家約翰•威爾伍德在1984年首先提出來的,意思是人們藉由靈修及靈性信仰來逃避痛苦的感受,尚未解決的創傷以及成長中的需求。
 
所以請記得,不管你的天賦有多好,靈性有多高,身處在這個三維的世界中學習,先認真的把生活過好,也是一種靈性修行:
身–物質 、心–精神 、靈–靈性三者平衡合而為一,才能到達你理想中完美的靈性世界。
 
想飛之前,請先站穩自己的腳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