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羅聖源宮|關於道場神尊的那些事-道德天尊

【太清】道德天尊:
道經稱「冥寂玄通元化生之太清神寶君為玄上師寶尊」,又稱「太上混元老君」、「梵形神寶玄真降生道德天尊」,居於太清仙境大赤天,常以雙手持日月寶扇形象居於三清虎邊。

到了太素之時,「元始天尊」分化「道德天尊」,才是質的始成時期,道經稱為赤明之年,以上這段久達的時空,就是大家所熟稱的「無極」,亦即「元始一炁化三清」的一段久達時空造化過程。那時雖然已具形、氣和質,但猶未分離,故而稱之為「混沌」,視之不見,聽之不聞,無天無地,清濁未判,渾如無物。

「道德天尊」弟子眾多。自伏羲氏和神農氏以後,天尊累世化身人間,先秦時代降生爲道家哲人「老子」(李耳),因其傳下道家經典《道德經》而度人無數,亦被奉爲「道教開山祖師」。

小說「封神榜」一書中,道德天尊師承鴻鈞老祖,為元始天尊、通天教主的師兄,為啟動封神計畫其中一人,曾以一人之力使用法寶(器)太極圖、山河社稷圖重創殷商大軍與蚩尤軍隊。

後來封神計畫成功啟動後,轉生為李耳,也就是後來道家哲人「老子」,並傳下道家經典《道德經》,被奉爲「道教開山祖師」。

#道德天尊 #大羅聖源宮